科普动态
Popular Science Press
国家流动科技馆进龙江活...
多听多看多动手,科学世...
流动科技馆进龙江活动肇...
流动科技馆走进肇州
国家流动科技馆走进肇州...
 
  黑龙江科普城 > 科技周 > 2014科技活动周 > 科普动态  
 
国家流动科技馆进龙江活动圆满结束
 

5月28日早上8点,“国家流动科技馆进龙江”科普服务队圆满完成为期11天的科普宣传活动,不顾连日来的奔波劳苦,整装待发踏上了返京的征途。
由中国消防博物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市眼科研究所)等6家单位、40余人组成的 “流动科技馆进龙江”科普服务队,历时11天,跨越京、辽、吉、黑一市三省地界,车行千里,为哈尔滨市南岗区,大庆市肇州县、肇源县、林甸县的广大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20000余人,送上丰富多彩的科普大餐。通过特色科普展览参观、互动游戏体验、科普影视放映等方式让边疆大省的孩子们亲身参与和体验首都的科普活动,在增长孩子们科学知识、开阔视野的同时,更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活动期间,共举办科普展览300余次,放映科普视频、球幕影片、天象演示200余场,检查中小学生视力和口腔3000余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10000余份,赠送科普图书20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