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空间
 
科技惠民手册
 
往届回顾
首 页 科普动态 科普讲解大赛 优秀科普作品推介 大健康+科普 重大科技成果展 地方优秀活动
 
   
 
 
我省选手成功晋级2016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
2016-06-02
 

   526日,2016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4个代表队,160名选手参赛。我省选派的6名优秀科普讲解员与全国业内精英同场竞技,最终我省选手相雨彤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将与其他17名晋级选手争夺全国总决赛全国十佳科普使者席位。总决赛将于528日举行。   

   半决赛比赛由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问答三部分组成,自主命题、随机命题讲解主题内容以《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中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为主。我省选手的自主命题讲解内容丰富,涉及《现实与虚拟》、《形状记忆合金》、《猛犸象的复活》、《VR走近虚拟现实》、《开凿油汽通道-钻井》、《藏在影子里的秘密》等多个领域,对随机命题讲解的切入点把握准确、以最简洁语言表达最核心的内容,以科学、生动和充满趣味性的讲解征服和打动评委、观众的心。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可观高手知不足,开阔视野的同时,也结识了志趣相投的朋友,将所见、所闻、所学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继续探索科普讲解新方式,使我省科普讲解事业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