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空间
 
科技惠民手册
 
往届回顾
首 页 科普动态 科普讲解大赛 优秀科普作品推介 大健康+科普 重大科技成果展 地方优秀活动
 
   
 
 
全国科普知识讲解大赛落幕我省代表队收获颇丰
2016-06-02
 

 

 

 

  

 

 

 

 

 

 

 

 

 

 

 

  2016年全国科普知识讲解大赛于5月25至28日在广州科学技术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地区54个参赛代表队的16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我省选派的6名省内优秀选手与全国业内精英同场竞技。最终我省选手相雨彤(大庆博物馆)以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十佳选手,杨琳琳(省科学技术馆)获二等奖,孟宇(大庆博物馆)、梁志超(省科学技术馆)获三等奖,陈楠(大庆石油馆)、付玉(大庆石油科技馆)获优秀奖。我省和哈尔滨市获得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大赛分半决赛和总决赛两部分,半决赛采取自主命题讲解、随机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问答三个环节,由专家打分取每组前6名参加总决赛。总决赛采取自主命题和专家延伸提问两个环节。可谓阵容强大,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仁怀,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南京大学特聘教授董树文,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副总监、主任记者徐蓓等科普专家担任大赛专业评委,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直属机构等相关代表70人担任大众评委,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原则。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邱成利博士在大赛总结讲话中表示:全国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次,本届大赛选手们的讲解内容、讲解方式、讲解技巧、讲解手段等方面都有所创新。充分展现了全国科普讲解的最高水平。本届大赛是以往历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选手们综合素质高,讲解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形象气质佳,选题涉及科学各个领域,既传播了丰富的科学知识,又展示了科学独特的魅力,让受众者赏心悦目、脑洞大开,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