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冈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正值学知识、长见识的黄金期,了解国防知识、关心国防建设,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军队的人生追求,将来报效国家服务社会……”伴随着台下师生的热烈掌声,科技活动周期间,由青冈县人武部官兵带来的心系国防、筑梦未来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在青冈三中礼堂正式开始。

 

整场讲座分为国防概述、国防历史回顾、新中国国防建设成就、国防建设启示四个部分,主讲人结合国际形势详细阐述了影响我国国家安全的主要因素以及青少年所应担负的国防责任。事例鲜活、讲述生动,台下的同学们听得入神,展现出对国防知识的浓厚兴趣。

 

三中校长张宏春说,这次专题讲座帮助师生了解了国家安全形势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最新成就,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普及国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很有帮助。人武部政委钱战军介绍:认真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中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青少年国防教育,就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提供不竭动力,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培养大批英才。

 

近年来,青冈县人武部坚持把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作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国防知识讲座、学生军训和军事夏令营等活动,将国防教育送到师生身边,营造关心国防、崇尚英雄、热爱军队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