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成功举办大学生科普微视频大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族科学素养,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科学文明,树道德新风,进一步提高公众科学意识,按照《2017年牡丹江市科技活动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由牡丹江市科学技术局、中共牡丹江市委宣传部、牡丹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牡丹江大学具体承办的牡丹江市大学生科普微视频大赛,于520日在牡丹江大学会艺厅成功举办,牡丹江市人大副主任魏芝红,牡丹江市科学技术局、中共牡丹江市委宣传部、牡丹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以及驻牡高校领导和来自各高校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本届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

 

大赛经过层层推荐和初赛,共有来自全市驻牡高校涉及医药卫生、历史文物、花卉栽培、财务入门、微商创业、动漫动画等方面的原创作品11部进入了大学生科普微视频作品决赛。经过激烈竞争,评委现场打分,共有九部作品获一、二、三等奖。分别是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推荐的《探索芍药的奥秘走进芍药》一部作品荣获一等奖,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推荐的《大学生创业财务知识入门》、牡丹江大学推荐的《科普教育--吸烟有害健康》、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推荐的《创业故事--我和微商》等三部作品荣获二等奖,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推荐的《蝴蝶兰的前世今生》、牡丹江医学院推荐的《带状疱疹痛彻心腑啥作怪》、牡丹江师范学院推荐的《我在师院看文物》、牡丹江大学推荐的《新闻制作的流程》、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推荐的《神奇的大力士》等五部作品荣获三等奖。牡丹江大学、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大赛组织奖。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推荐的《神奇的泡泡》和牡丹江医学院推荐的《关于脑卒中,您了解多少》获得大赛的鼓励奖。牡丹江市人大副主任魏芝红、牡丹江市科学技术局、中共牡丹江市委宣传部、牡丹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单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通过此次大赛活动激发了大学生们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社会上产生良好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