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举办2017年“科技活动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522日,黑河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黑河市中央商业步行街繁华地段举行,黑河市2017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图片展版、播放科普视频、安全用药咨询、假劣药品鉴别、投诉举报受理、宣传资料发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了食品药品科普知识,使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同时,围绕食药安全 创新圆梦的主题,编印了贴近监管实际、贴近百姓生活的宣传资料25000份,内容涉及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及餐饮服务等相关知识。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册)5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600余次。

 

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黑河市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守法经营、诚信自律水平,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黑河市还将陆续开展科普知识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并通过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公众广泛宣传科普知识及先进科技成果。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