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各市(行署)科技局、科协,绥芬河市、抚远市科技局、科协,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营造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根据国家和我省2017年科技活动周安排,为参加2017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做好准备,省科技厅、省科协定于4月下旬举办“第三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届大赛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提升我省各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的科普传播能力,提高科普传播者、讲解人员和科普志愿者的科普讲解能力,为我省科技人员、科普讲解从业人员和社会其他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

  三、赛事安排 

  1.比赛时间:2017年4月27—28日

  2.比赛地点: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

  四、有关要求 

  1.各市(行署)科技局和省直有关部门分别负责各地各部门的报名工作,并于4月14日前将参赛名单和“第三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发至指定邮箱(kjtfgckp@163.com),同时将原件报送(或邮寄)至黑龙江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中山路202号,邮编:150001,电话:0451-82634915)。

  2.参赛选手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不需交纳其他参赛费用。

  3.参赛选手及领队4月27日13时前到省科技馆报到,组织抽签,熟悉场地,召开预备会。

  4.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

  联系人:孙宝林  史晓倩

  电 话:0451-82634915

  邮 箱:kjtfgckp@163.com

  省科协科普部

  联系人:王世佳

  电 话:0451-82625531

  省科技馆

  联系人:王 琦  刘一瑞

  电 话:0451-88191538

  传 真:0451-88191688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2017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