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技动态
更多>>
2013年鸡西科技活动周走进和...
鹤岗市科技局开展“送科技下...
佳木斯市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伊春市科学技术局积极组织参...
 
专家讲座
更多>>
听丁肇中聊“家常”
丁仲礼:应辩证看气候变暖现象
包为民院士:人才培养是航天...
符淙斌院士:防治大气污染须...
 
  当前位置: 黑龙江科普城 > 科技周 > 2013年科技活动周 > 科技动态  

2013年鸡西科技活动周走进和平小学
2013-05-29     
     
  为加强青少年科普工作,激发青少年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自主创新能力。鸡西市科学技术局不断创新科普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大对学校的科普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了2013年鸡西市科技活动周走进和平小学校园活动。
  首先,市科学技术局刘淑英副局长向和平小学广大师生赠送了大量的科普图书,这批赠送的书籍有科普小图书、自然界的奥秘、科学家的故事、中国历史文化以及国外经典图书等学生非常喜欢的课外读物,受到和平小学广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和平小学的多功能大厅,市科技局知识产权科杜威科长凭借多年从事知识产权的工作经验,向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知识产权、如何申报专利、专利的类型及保护年限等适合学生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杜科长讲解声情并茂,现场和广大师生进行现场互动,让广大师生在互动中更加扎实地了解和掌握知识产权知识。讲座结束后,市科技局领导又参观了和平小学的科技活动室,在活动室里,同学们用废旧矿泉水瓶、泡沫砖等制作的模型、卫星发射井、桥梁模型等都栩栩如生,这种科技小制作活动,即激发了同学们的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又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又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科技才能的平台。
  此次科普活动,营造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校园环境,普及了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的探究欲望,也开拓了发明、创造的激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Copyright 1996-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
黑龙江省科技信息中心(中国龙网)制作维护 黑ICP备05006113